close


今天要碎碎唸的香蕉船,是吃的,不是水上玩的。(上圖僅供參考)


禮拜六早上,貪一杯林太太沖的咖啡,空腹的兩個人搞亂了一整天的進食順序。微雨的上午,散步至星巴克吃點早餐,又不免是咖啡作伴,林太太前晚的麻辣火鍋,讓尾管升溫不少,在購物廣場裡不停的尋找著洗手間.....臉色時常是一陣青一陣白


走出建築物,看見放晴的天空,想起好久沒拜訪的淡水河邊,就隨性的出發了。這一天的氣溫很適合出遊,淡水老街依舊滿滿人潮不斷,我們試著遠離人群,想起那一間岸邊的咖啡館,想去喝點東西,免不了又是咖啡.....


林太太照舊點了杯桂橡冰咖啡,我看不出菜單上有啥新花樣,便假仙的點了香蕉船。左等右等,東等西等,外頭的陽光時而強烈時而轉弱的從玻璃窗上投射進來,不同的光影變化,林太太打起盹來,我呢,逛了趟洗手間,打翻了杯茶水,思緒從千百哩遙遠的幼稚園時光,轉到了禮拜五信箱裡待處理的郵件.....


火真的暗潮洶湧的從心底逐漸攀升,坐了半小時,連個咖啡的影子都還沒出現,更不用說那香蕉可能還只是在灑種而已,我們等的稍微有點不耐煩了,約莫等了40分鐘時,招牌冰咖啡適時的出現在林太太眼前,我繼續等待著那還在生長的香蕉船.....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我有一股衝動想到去跟店小二說香蕉船我不要了,林太太前往關切,看見船上載了條香蕉,急忙的回座跟我說香蕉在划了....稍等就到....時間又過去了10幾分鐘.....這條划了一個小時的香蕉船,總算出現在我面前


我面無表情的口氣和緩的問了送餐小姐:請問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這香蕉船我等了一個小時此時不爽的內心無非只是要一句抱歉久等了按奈人心的話語


誰知道這天才的店員,稍微溫和的口氣說:因為冰淇淋很難挖,所以才這麼久


這句話,讓我傻眼的望著觀音山,跟她說:妳知道嗎,我等的都火大了!這店員可能怕我翻桌子,所以就趕緊退下.......原來這就是最好的理由嗎?走出店門口是四點多的時間,不是用餐時刻,也更不是尖峰時間,我們之後更沒有什麼客人了,我真的不懂ㄚ


桂橡花園,算我服了妳了,真是多虧了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回憶,想要再到這兒找尋曾經的感受,不過,經過這次事件後,不會有下次了,真的死心了我了解服務業的甘苦,不過連一句真誠的道歉,都不能給的話,再美味的餐點,再優美的風景,讓客人感受到不愉快的經驗,我想,這就是你們的原點吧!


接著踏上歸途,我在捷運上暈車胸悶暈眩,另一位病症是小菊花緊急開機,匆匆忙的在石牌站下車,暫時逃離那個人擠人的列車,換班車,迫不及待下一站就是終點我溫暖的家


一整個就是亂七八糟的禮拜六,夜市巡禮又是久等的煉乳銀絲卷也在回家的半路上飛向天空投奔自由,悻悻然的結束這個相當不順暢的禮拜六.......一點都回想不起來任何一件對的事情.....


喔,不!至少林太太是對的人相伴兩旁,還有還有南雅夜市那碗正確的麻油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